机电学院举行实训中心6S管理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1/05浏览量:1707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内涵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实验实训创新管理,建立实训中心管理标准,1月4日上午,机电学院在机械制造实训中心机加工实训车间举行了机电学院实训中心6S管理项目启动仪式。学校院长洪宵、副院长张文明,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校实训处部门负责人、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三星科技大学校长祝乃飞及各部门经理,机电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及实训中心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洁主持仪式。



仪式上,机电学院院长马晓明首先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机电学院与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校企深度合作的历程,对与企业合作开展6S管理项目明确了总体思路,提出了具体任务和要求。机电学院副院长王一凡对6S管理项目前期试点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做个安排。祝乃飞也就校企深度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及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做了精彩发言。校企双方还签订了《合作推进实训中心6S管理意向书》和《合作开发实训中心信息化管理系统意向书》。

活动中,张文明以“让标准成为习惯”为题作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学校的教学过程要对接企业的生产过程,毕业证书要对接企业的岗位证书,提出了“1+X”证书理念,要求机电学院开展6S管理项目要做将企业文化、技术标准、先进的技术内容真正融入到课程中,总结经验,全面推广。

启动仪式上,洪宵作了重要讲话。他对机电学院实训中心6S管理前期试点工作做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学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必须做到每个职能部门、每个岗位都要建立目标和标准,要有工作计划,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要制定内部控制制度。对学校开展校企深度融合,他要求大家对国家及地方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加强学习与研究,强调6S管理中要把所有的标准落细、落实。

最后,洪宵宣布机电学院实训中心6S管理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祝乃飞为机电学院三大实训中心教师做了6S管理培训,为后续进一步推动6S管理项目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文:刘宏泉;图:机电学院;审核:马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