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手,共赢发展——我校与江苏国创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开展合作

发布日期:2019/01/15浏览量:1727

校企联手,共赢发展——我校与江苏国创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19-01-15来源: 机电学院浏览次数:19 设置


为实现校企对接,推动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与学校专业、科研汇聚交融,2018年年末我校科技处、质控办等部门及机电相关专业教师,访问了江苏国创新能源汽车能源与信息创新中心(下简称“新能源省创中心”)并进行了初次交流,该中心技术预研部方明博士接待了我校一行,并介绍了该中心及行业发展趋势。据介绍,“新能源省创中心”是在江苏省经信委指导下,由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充换电基础设施制造和运营企业、能源企业、电池电驱电控企业、能源信息互联企业、高效科研院所等11家股东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双方围绕科研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交流。

近期,学校副院长张文明再次带队考察该中心,并为学校新开设专业“新能源汽车技术”寻求校企合作。考察中,大家听取了“新能源省创中心”联盟执行秘书长张准对该中心创办主旨、技术目标的介绍,观摩了实现光、储、充一体化的沙盘展示,参观了中心智慧能源实验室和智能运维监控平台。

双方进行了深度交流。我校一行分别介绍了我校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建设情况、教科研需求、我校与企业的合作模式;“新能源省创中心”则介绍了由其牵头的产业联盟企业数量及部分需求,并深入了解了校企合作的方案内容。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共建专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张文明就在教材共建、在线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给出了具体建议,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合作共赢。

经商洽,双方决定在前沿技术培训、行业专家库、课程建设方面先行合作,后期依托该中心牵头的产业联盟,联合行业内上下游企业,围绕校企人才培养、校企项目共研等方面进行多维度、深层次合作,共同助力江苏省新能源装备产业、前后端技术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

(供稿:刘艳云;审核:马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