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职校自动线安调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8/27浏览量:2404

 
      6月25日-27日,教育部主办的201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机电系代表队潘乾坤、罗世舜获得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曹建军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参赛队都是各省选拔的技能高手,我院选手经过选拔赛后代表江苏参加国赛,共有各省份的59支队伍和6支东南亚队伍参加了比赛。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我院选手经过6个小时激烈比赛,根据任务书完成了机械装配、气路安装、电气设计、PLC编程、人机界面设计、电气安装等工作,按指定工作模式实现生产线的自动运行,体现了优异的专业技术实践动手能力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在来自全国机电类专业高手林立的本项大赛中,我院学生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院领导一直对参加省市、国家级技能大赛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不断优化实训实验条件,组建精干的专业竞赛指导团队。本次再度获取大奖,再次证明我院技能水平已具备一定的实力,表明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取得的喜人成效。
 
(机电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