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三年荣获全国高职高专纺织面料花样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08/27浏览量:2222

 
 
 
 
      2012年10月19日-21日“通源杯”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第五届纺织面料花样设计技能大赛在山东丝绸纺织职业学院隆重举行。我院服装系染织艺术设计、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专业两个参赛队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2天激烈的角逐,纺饰1032闫玉珍同学荣获一等奖,纺饰1031张华艳同学获三等奖,纺饰1031王绍雯、染美 1031徐月月、吴春霞获优秀奖。薛霞、邢文凯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这是我院自2010年开始连续第三年荣获这项大赛一等奖佳绩。
  本次大赛有来自四川、山东、浙江、陕西、江苏、河南、江西、湖北、福建、广东等地19所纺织服装类高职院校,134名学生参赛。为了准备这次大赛,染织艺术教研室的老师从本学期开始就围绕大赛主题结合毕业设计进行训练选拔,从理论知识、手绘、电脑三方面进行强化训练。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一起放弃中秋、国庆假日休息用心投入大赛准备。老师精心辅导,学生刻苦练习,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据悉,服装系从党政领导到教研室老师,多年来始终重视学生的技能训练和技能比赛,本着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原则带领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大赛。通过比赛,同学们的技能得到充分的提高和展示。同时,在和其他高职院校的交流观摩中也看到我院学生的设计能力、动手能力相对处于较高水准,证明了我院本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行之有效和切实可行。连续多年的优秀战绩对服装系染织艺术设计、纺织品装饰艺术设计专业的师生来说是巨大的认可,同时也将激励师生在今后的教学中兢兢业业,团结奋进,争取更大的成绩。
((服装系 邢文凯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