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

发布日期:2018/12/03浏览量:3680


常州纺院电子商务专业电商专业创建于2000年,2001年7月首次招生,是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群专业、江苏省现代职教体系“3+3”项目专业、学校遴选的教学改革试 点专业,常州市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该专业始终定位于“技、艺、商”融合,与百度、淘宝、今日头条、shopee 等多家互联网公司、常州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国美龙道、简尚家居、小飞猪电商、薪主播等 本土著名企业展开深度合作,“政行企校”融合完成专业课程教学。

师资团队:有一批深耕互联网电商领域的“产业教授”“大咖”“大师”与校内专业教师共同组建成“混编”“双师型”专业教学团队, 师资力量雄厚,其中专任教师 80%以上具有海外访学经历。

  

育人环境:专业教学软硬件设施齐全,教学过程中引入各类实战场景,注重培养学生的实务实操能力。该专业拥有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企业导师进驻班级,在校学生走进企业,共促学生成长发展。

  

  

专业学习:课堂贴近企业工作岗位,进行“实战化”教学,引导学生“在做中学、在学中做”。课程学习和专业活动贯穿电商教学始终,尊重学生特长,分层次分岗位,最大限度调动学生学习能动性。

  

  

  

产学合作:围绕电子商务职业岗位和专业标准,开发核心课程体系, 设置“企业课堂”并建设性地开展校企合作,团队成员共同设计、开发和实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社会服务成效显著,专业改革和建设始终走在同类院校同专业的前列,在行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

  

  

  

  

升学渠道:该专业有接本、转本、升本和海外升学多种途径,自 2008年起,与苏州大学联合进行“专接本”教学,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苏州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条件者将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未来就业:该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 98%以上,拥有高质量的校企合作单位。专业始终坚持培养能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网络营销策划、商务应用设计、电商直播、跨境电商、网络客服、商务数据分析等岗位群工作的高技能型人才,学生毕业以后能在各类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电子商务及其相关领域的实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