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校企合作再写新篇

发布日期:2019/01/18浏览量:1745

近日,常州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机关幼儿园相继来访人文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1月14日,常州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人曹奕女士携人力资源部主任孙霞女士一行,与人文学院院长姜燕、早教专业和幼建专业教师商谈订单班合作事宜。姜燕对曹奕女士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并回顾了校企双方相识、相知、合作的历程,对常州红黄蓝协助早教专业完成早教173A、B班的校外综合实训表示了真挚的感谢。来访人员对早教专业学生在红黄蓝早教亲子园实训期间的表现给予了赞赏,并希望与人文学院携手开办红黄蓝订单班,共同培养高质量早教人才。姜燕院长对此提议表示赞同,并介绍了人文学院老服专业“朗诗”订单班的成功办学经验。双方就订单班合作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落实了后续的推进工作。

1月17日,常州机关幼儿园园长杨腊凤、副园长张红、教师刘小文一行赴我院人文学院参观交流、洽谈校校合作事宜,人文学院院长姜燕、幼健专业和国际早教专业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常州机关幼儿园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是江苏幼教行业的标兵,也是常州市社会评价最高、社会影响最大的幼儿园。交流中,姜燕介绍了幼健专业、国际早教专业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杨腊凤对幼健、国际早教专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深表钦佩,对两专业强化学生英语口语、听力以及幼儿英语教学能力培养这一鲜明特色大为赞同。随后,来访一行参观了早教模拟实训室、电钢琴房、幼教模拟实训室,对现有的实训设施和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杨腊凤希望加强人文学院人才培养与机关幼儿园人才需求间的无缝对接,在实训实践、人才培养、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紧密的校际合作。双方就合作协议的签订、合作的具体方式等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文:蒋晓莉;图:丁馨

审核:姜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