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形象设计

发布日期:2022/03/02浏览量:2369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代码:550117

     

       1.专业介绍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同学们,当我们读着浪漫的诗句,让历史穿越时空,那些妆容精致、气质优雅的古代人物形象跃然于脑海的时候,你是否发现,置身于这个时代,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个人形象的要求也越来高。随之应运而生的影视剧组妆发造型师,个人形象顾问,时尚美妆博主,美容美体指导等职业也成为就业前景最好、就业需求最多的岗位之一。而如何能学习到这些专业知识和技能呢?让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人物形象设计专业为你解答!该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在江苏省同类院校专业中开设较早,曾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行业各类专业竞赛大奖,具有深厚的积淀,已拥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遍布国内外知名企业。行动吧同学们,美好的专业,美好的大家庭欢迎你的加入。

人物形象设计为校级特色专业,在江苏省同类院校专业中开设较早,曾获得国家级和省级行业各类专业竞赛大奖,积淀深厚,已拥有一大批优秀毕业生从事影视剧组妆发造型师,个人形象顾问,时尚美妆博主,美容美体指导等职业岗位,遍布国内外知名企业。

       2.核心课程

我们的课程是“精华”

我们的课程全部面向就业岗位量身定制,来这里,你可以学到如下核心专业课程:时尚创意彩妆、发型设计、美容、舞台影视化妆、美甲艺术、时尚摄影、服装设计、饰品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综合实训。 

3.专业特色

我们的专业很“美丽”

我们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以专业为依托自主创业型人才为目标,强化对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的培养,体现职业岗位的要求,紧贴产业领域的最新变化;在“注重创新思维、提高专业素养、强化职业能力”的基础上,以项目为中心,有针对性地采取任务驱动、项目导向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在校期间统一考取由国家教育部推行的1+X职业技能证书,为学生拓展就业之路 

 1710380993999   1710380865553

 

1710380993993   1710380865548

4.社会影响

       我们的影响力“强大”

专业经过多年发展,构建了一支由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等“双师型”教师和行业专家组成的混编型结构化教学团队,专业师生先后获全国美发美容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发型化妆大赛金奖、铜奖各1项,江苏省美发美容化妆美甲大赛金奖4项、银奖10项、铜奖7项。曾完成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专场演出化妆造型工作,组织常州市购物中心第一届国际化妆品节活动等,获得社会好评,影响广泛。

Cache_-7f2262d6f0d1435d.         Cache_347546f2be3f2850.           1710381907485        1710381917494                    

1710381897516

5.升学渠道

       我们的通道很“顺畅”

虽然我们的起点是高职,但已有无数勤奋好学的学长们通过努力成功地进入本科大学且顺利毕业。本专业毕业生可以通过专接本、专升本、高自考、海外进修等途径接受如对接苏州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常州大学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方向)等相关专业的本科或更高层次的教育。每年都有学生通过考试升学,相信有目标的你很快也能实现进一步的跨越。 

        6.就业方向

       我们的就业很“无忧”

毕业后,你可在专业形象设计机构从事色彩诊断师、形象指导工作、或在化妆品、美容公司从事技术总监、顾问工作,担任美容导师等。在电视台、影视文化公司等从事化妆造型工作,也可担任模特公司、职业培训学校的人物形象培训工作,也可根据业务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和财力自主创业,如担任美妆主播直播带货,开设属于自己的造型工作室等。

       7.合作校企

       我们合作的企业很“实力”

多年来,我们与国内外很多业内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建立校内外实训基地,合作共建校企工作室并共同开发专业教材,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紧密合作。其中有常州金蕾特美容美体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1996年,归属于香港金蕾特国际美容集团。公司发展至今已有近20年的历史,在有序经营中日益壮大。江苏爱德优文化艺术培训有限公司是当下极具先锋性和综合性的高端美业直营连锁机构,拥有丰富的美业市场和技术资源。王宇洲美发城、曼妮美容美体中心等均为该公司所属,在行业内获得良好口碑和影响力,已经成为常州地区时尚美业规模较大、实力较强的公司之一,在个人形象提升、美容、美发、化妆、美甲、纹绣、皮肤管理等服务管理上较规范专业。所属曼妮美容美发化妆美甲半永久学校是常州地区培养整体形象设计师、彩妆造型师、美容师、美发师、美甲师、纹绣师等专业人才的教育基地,以良好的办学环境、专业的教学器材、强大的师资,专业的培训课程得到行业和公众的赞誉和关注,先后被国家相关部门评定为“中国美容行业名校”。此外还与常州丝域养发、北京色彩时代商贸有限公司、美丽田园美容常州店、常州金莎罗尚教育连锁等企业达成了更多的合作内容。

https://fzx.cztgi.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9e/5b/5b2c7d8944da99de05ef00169732/904f1723-6990-4dab-a020-6e4d0c0aa313.jpg   1710380781909

1710382520345   1710382505603   

      8.学子风采

       我们的毕业生很“优秀”

      1)王丽敏

2017年毕业于我院⼈物形象设计专业,曾在浙江丝绸有限责任公司做市场推广,后成立服装工作室自主创业,2019年加盟皮肤管理中心,分别在杭州和台州两地开设了未廿皮肤管理中心,为消费者提供科学的、系统的、正确的个性化私人订制护肤方案。

2)周淑婷

2016年进入化妆师行业,研究面部彩妆,后2017年转入皮肤调理行业,现为日式半永久纹绣师、高级化妆师、医美整形咨询师,皮肤管理师从业4年,主打分子美学、化妆品成分分析。进入常州市美二代美容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学习德茉品牌旗下产品,研究分子美学、化妆品成分,正确引导消费者理性科学护肤。2017年跟随日本纹绣老师中村芙佳学习日式半永久。后2020进入华怡整形医院,担任医美整形咨询顾问至今。

   

  9.校友风采

    我们的校友很“出色”

   1)柴随意

     2013年毕业,现任东田教育学院副校长。2014年参与国际形象设计行业教育联 盟;2014年参加中韩两国化妆交流会;2014-18参与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化装委员会成立30 周年系列活动、《2014探寻影视化装造型之美高峰论坛》、化妆大赛评委等系列活动;李祖亮2017A/W北京饭店金色大厅;JD Presents :G-Star&Dickies 2017A/W 第一车间;POLLYANNA KEONG by Jiang Yueyin 2017A/W2017Dolce&Babbana中国首秀 造型师;YOUYIN by Han Dongyang 2019A/w;中法艾蒙“亦「 AMBIGUITY」 ”;龙腾精 英模特总决赛担任化妆造型;2015-2019中国国际时装周特邀造型师之一;2015-2019中国大学 生时装周造型师之一;工作涉及彩妆、发型、护肤、培训、服装搭配、教育等多个领域。

https://fzx.cztgi.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9e/5b/5b2c7d8944da99de05ef00169732/142a8487-acfa-4166-b05a-093539b68db6.png

  2)赵媛

2010年毕业,现居北京,国内新锐化妆师,长期为各大剧组进行化妆造型服务,一些知名的电视剧、电影、广告都是她在幕后进行化妆造型支持。曾合作过《幕后之王》、《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灿烂的1%》等影视作品,并担任周冬雨、罗晋、刘亦菲、郭碧婷、冯绍峰、王凯等多位知名演员、艺人化妆造型师。